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审定会

时间:2021-11-26 17:57:52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蔡璧懋

11月25日,四川工商学院召开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审定会。该校校长夏明忠,总督学阎开印,副校长谢明元,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计财处、人事处、评建办、科技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明忠主持。

会上,夏明忠强调,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编制,明确学校未来长远的战略目标、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事关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本规划经过动员部署、广泛调研、起草完善、咨询论证等阶段,年初已经董事会和教代会审议。11月20日校长办公会再次研究,认为应坚持“战略优先、超前意识、优势特色”等原则,着眼于2035年甚至更远时间,集中资源、重点打造学科专业和重点项目。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一是提高学生考研率;二是启动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三是打造2-3个国家一流专业;四是设立2-3个重点研究项目;五是设立2-3个重点教研项目;六是重点建设1-2个深度合作的产业学院等。

与会人员纷纷交流发言,对“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文本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同时针对以上6个重点任务分别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关乎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战略性指导意义,提出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国家战略需要和学校发展实际,提出的主要任务与举措紧密结合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既具有挑战性,又具有可实施性。建议增加“重点打造2-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基地”。希望学校在“经费投入、师资配置、项目支持、政策扶持”等方面,对未来重点发展项目予以支持,切实推进建成全国同类院校中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夏明忠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修改文本。校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应尽快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总规划和相关子规划,调整结构;二是核定数据。相关部门对文本中的各种数据做到严谨、闭合、呼应,并完善表中的主要指标;三是完善项目。增加“重点打造2-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或研究基地”的项目,合并为7个重点任务;四是细化方案。会后,相关部门应当在充分论证基础上,提出具体的专业、指标、项目等,并配套实施方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推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