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加强实践教学内涵建设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24 17:15:50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虎

近日,四川工商学院在眉山校区岷江大讲堂东厅召开了主题为“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秋季教学工作会议。该校校长夏明忠,副校长张晓舟、谢明元,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以及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教育技术与设备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助理)、实验中心(室)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实验管理员、学校教学督查组组长、副组长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明元主持。

会上,夏明忠作了题为“把实践教学作为应用型本科教学的灵魂”的讲话。他从推动学校高质量立德树人、激活二级单位的办学活力、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应用技能、把好毕业论文质量关和建立稳定的产教融合基地等五个方面,提出了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实践教学内涵建设,要求各学院必须坚持“学以致用”的应用型本科教育治学理念,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郑亚平对2022届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对“规范实践教学管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工作和开展开放性实验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实践教学经费预算及使用作了说明。

陈兵针对“实验室利用率低、排课不合理、实验室铭牌开设课程不相关”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学院在“老师增设与专业课程的实验项目、积极申报开放性实验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开展学科竞赛活动”等方面进行整改,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他还对下一步规范和检查校外实践基地教学工作做了安排。

教育技术与设备处闫鹏副处长对合格评估实验室、迎检实验室资产管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铭牌及实验室及学校等工作做了说明,并提出了规范性管理要求。

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学院分别就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毕业论文规范管理、实验指导书与实验报告规范做了经验分享,与会各学院现场交流学习了经济管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提供的资料。

最后,谢明元作了总结讲话。

针对下一步的实践教学工作,谢明元提出了七点要求:实验室建设要建有所用;二级学院要找差距、补短板,做到规范教学与管理;做好迎评准备,各实验中心的讲解词要及时报送教务处实践科;做好近期实验教学常规检查工作安排;实践教学经费使用要尽快核算,落实到位;各学院相关人员必须尽快熟悉使用新教务系统;实践教学的督查督导要抓实抓细。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