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教

四川工商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督查组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9 16:38:52  来源:四川工商学院  作者:王俊 通讯员 陈虎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贯彻“疫情期间学校评估整改工作不放松”的精神,11月6日,四川工商学院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督查组工作会议。该校校长夏明忠,副校长谢明元、黄水荣,校长助理高恩胜、胡迎刚出席会议,全体督查组成员以及评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明忠主持。

会上,各督查组成员从教师课堂能力提升、院系文化、校外实践基地、图书资料室、实验实训室、试卷论文等方面汇报了近期以来各二级学院整改建设情况,并提出了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参会校领导和督查组成员围绕二级学院整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具体解决方案。

夏明忠充分肯定了各督查组在二级学院整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说,各督查组克服困难,不断找问题、出实招、促提升,指导帮扶二级学院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做到整改有力度、有深度、有亮度,短时间内整改成果明显。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学校评建工作仍不能放松,各督查组要高度重视,不能懈怠,不能松劲,共克时艰,全力以赴,要将合格评估整改工作与防控疫情结合起来,“两不误”,“两推进”。继续加强与二级学院对接沟通,保持“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姿态,定期调度、定期督查,逐层逐步查找教学规范细节性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问题,并深入分析查摆问题,务求落实,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为迎接合格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夏明忠针对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继续开展示范性实战磨课。一是千万不能误导。二是在设计的基础上,开展实战讲课。三是一定要有课后讨论,坚持问题导向。四是从教研室和二级学院两个层面进行实战讲课,做到齐抓共管、共同推进。

第二,继续开展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操作。绝对不允许仪器设备不开封、实验室各种记录空白、没有实践报告、开放实验室不开放等现象存在。

第三,校外实践基地建设。要规范建设,严格按照“四个一”工作路线和要求实施。四个“一”指一套协议,学校与及基地正式签订的合作协议,包括人员组成(含基地方负责人、联系人、指导教师)双方职责、基地管理制度等;一套牌子,学校在实践教学基地的挂牌、办公室门牌、分区示意图以及基地的文化建设如标语、剪影等;一套过程性材料,实践教学计划安排表、实习实训方案、指导记录、规范评阅的实习实训报告等;一套佐证材料,开展活动的图片、视频、剪影,会议纪要、PPT和总结报告等。

第四,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10月8日,学校评估办对各二级学院开出了“整改清单”,针对部分二级学院的部分弱项和短板,督查组要做到有的放矢,有针对性、有重点地督查,指导帮扶其改正提高。

第五,补短板、强弱项。针对积极性不高、不按规定整改的个别二级学院,董事会和校领导要做好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动大家,共同做好整改工作。

会上,参会干部结合当前疫情情况,还对两校区督查工作进行了合理分工分组,做到评建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确保以评促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冒论文期刊四年
牟利1800多万!姐弟俩仿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教育”,更不是“淘汰教育”
职业教育不是“低层次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劳动教育
职业院校需要什么样的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