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校

成都理工大学代表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粤港澳海洋旅游创新大赛决赛特等奖

时间:2022-11-28 16:59:14  来源:成都理工大学  作者:赖波

2022年11月26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和珠海科技学院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粤港澳大湾区海洋旅游创新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傅广海教授指导的以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为主联合商学院、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的学生组成的联合团队——海洋派队,从全国163所高校65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西南赛区特等奖进入决赛。通过来自华南、华北、华东、西南、西北、华中六个赛区的队伍线上精彩答辩以及各大评委老师的点评,最终成都理工大学代表队在粤港澳海洋旅游创新大赛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特等奖。

海洋派队通过深挖桂山岛白豚这一独特且稀缺资源,将白豚文化、桂山岛历史文化以及VR、3D动画、全息投影等技术融入栈道,打造八个特色功能分区,宣传保护白豚及海洋环境的重要性,纵深弘扬当地的历史文化,普及相关海洋知识。在傅老师的辛勤指导以及决赛前一周该队伍的积极准备下,充分考虑线上可能突发的影响因素,在全国决赛中积极展现成都理工大学学子风采,最终获得佳绩。

此次大赛为以后的海洋旅游以及海岛旅游提供了新的启示,旅游目标市场应该年轻化、大众化,跟随时代脚步,融入新时代技术,不断创新开发旅游产品,且应从投资方的角度,从消费者群体规模,考虑市场诉求,进行市场规模的判断,进而分析投资可行性,项目落地性。应该更加关注以投资人为主体的相关诉求,更应关注以投资者、管理者、消费者、社区参与者等为主体的利益。

这是成都理工大学文管类专业在该类全国性比赛的首次突破,也是全国粤港澳海洋旅游创新大赛的首届特等奖。整个竞赛过程,是对专业知识的延伸、补充与发展,是成都理工大学文管类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捐骨髓救妹妹
感人!大四姐姐放弃考研
江西“90后”男孩带瘫痪母亲上学
江西“90后”男孩带瘫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攒钱旅游
大学生寒假应聘搓澡工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