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开展假期疫情防控摸拟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时间:2022-01-20 15:50:41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规范处置程序,查找疏漏,及时整改,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有效控制,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提高全校师生应对突发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案,1月19日下午,苍溪县回水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演’助防,以‘练’备战”假期疫情防控处置摸拟演练,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演练。

演练前,该校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回水小学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防控演练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要求大家以“演练就是实战”的态度认真对待,积极配合,提高应急技能,注重落实措施,把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

演练主要分为学生入校体温监测演练和在教室突发情况处置演练。首先,学校大门口,学生按照班级通道依次进入校园。演练中,“学生”保持前后一米的距离有序等待,值班教师使用额温枪对进入校园的“学生”进行测温,当发现异常体温情况并再次测量后,第一时间报告值班领导,由值班领导将该生护送至临时隔离室进行隔离,并通知家长及就近医院急诊部门。演练过程中,“学生”能井然有序的进入校园。在其后的教室突发情况处置演练中,对于体温异常的“学生”(37.3℃),教师能迅速地将其带出教室,送到学校隔离室,并报告学校领导,做到快速、准确地处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会铭校长下达指令:立即启动《回水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处置小组迅速响应,校医穿戴防护装备赶赴学校隔离室测量体温,并给予送医就诊意见。郑校长立即逐一电话报告上级主管部门,120第一时间赶到学校,迅速把该“学生”送往定点收治医院。随后,学校后勤保障人员在门卫室周边设置警戒线,并对校园开展消杀处理。与其密切接触人员被安排至校内隔离观察点统一居住,校医给予疫情防护知识解答和心理健康疏导。

在演练后的小结中,副校长何年敏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要求每一位老师对疫情防控的措施和环节熟记于心,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两不误,严把校门关,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元旦春节假期非必要不出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加强假期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有效开展。

疫情防控无小事,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各部门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练任务,为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坚实的防火墙,大家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