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13 18:42:01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推进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5月13日,苍溪县回水小学安全后勤处组织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全体师生聆听了副校长何年敏的精彩讲座。

活动中,何副校长以“舌尖上的安全”为题,从食品安全知识、健康食物、垃圾食品、食品标签解读等方面引导师生充分认识高盐、高糖、高脂食品的安全风险,深入浅出地向全体师生讲解了食用垃圾食品的危害、如何辨别垃圾食品、疾病防控和安全饮食健康、营养食品均衡搭配等方面的知识,让师生了解食物中毒的相关知识和疾病预防常识,并提醒师生饭前便后勤洗手,尽量少购买和食用油炸食品,不食用过期食品,不暴饮暴食,不食生冷食品和不喝生水冷水,不食用散装食品,不买不食用“三无”“五毛”“高盐高糖辛辣”食品,不食用野果、野蘑菇等。

同时,何副校长还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预防食物中毒事项、主体责任痕迹化工作推进及明厨亮灶建设等方面内容。幽默风趣、科学性强的讲座获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让师生进一步掌握了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辨识能力。

讲座后,何副校长还要求每个班级必须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主题班会,使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深入到每个学生,入脑入心入行,确保食品入口安全关。

会场.jpg

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过这次培训,全体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以真心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师生的身体健康、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