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开展“民族团结应知应会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26 17:17:08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全力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校园、进课堂,助推广元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巩固和提升广元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果,确保在2022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4月25日,苍溪县回水小学开展了“民族团结应知应会知识”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参加。

国旗下讲话

升旗仪式,副校长何年敏组织大家学习了广元市委统战部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民族团结应知应会知识”十八项具体内容。何副校长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教职工会议

在教职工会议上,党支部书记、校长郑会铭再次组织大家详细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郑校长主要围绕我国的民族政策主要内容、民族团结与民族平等的含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宣讲,并讲到,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重要作用。

主题班会课

各班开展了主题班会课,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族团结应知应会知识”,让队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各民族根连根、心连心的血脉之情,从中感受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繁荣昌盛、团结和睦,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提升了文化自信。

校园宣传

学校通过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广元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宣传标语”30条,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使人们入脑入心。

本次活动弘扬了全体师生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树立了各民族“谁也离不开谁”的思想观念,增强了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作为回小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的神圣使命,建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帮互助、融洽和谐的良好民族关系,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满校园。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