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2 17:03:28  来源: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愉快而充实的暑假生活结束啦,当寂静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时,一个崭新的学期又到来啦。9月1日,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举行了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

会场.jpg

国旗下讲话

首先是德育主任王欢讲了关于防欺凌、防溺水、习惯养成、校园内外安全等知识,希望同学们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从小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守法。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

其次,郑会铭校长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要对自己高度负责,注意交通、防溺水、食品安全,要注意网络安全、防诈骗、校园欺凌等安全事项。提高了师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了师生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以达到“安全无忧,快乐成长”的目的。

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入学收心教育、安全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的同时,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作了进一步的宣传和培训。班主任老师希望同学们以最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中,不负韶华。同时提醒同学们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观看电视节目

晚上八点,3-6年级学生在校、1-2年级学生在家观看了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节目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登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学期新打算,新学期新干劲。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让每一位学生对新的学年充满了期待与信心,使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在回水小学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开启回水小学教育新辉煌!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