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8-29 16:41:04  来源: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意识、警觉意识,切实提高安全教育的实效性,推进平安校园建设。8月27日下午,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副校长何年敏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何年敏对新学期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他从校舍安全、火灾隐患、踩踏事故、食品卫生、活动安全、交通安全、溺水事故、疫情防控等几方面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要求老师们切实履行学校安全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持之以恒抓常规,突出重点抓关键,特别强调了当前防疫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职工把卫生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开学前师生健康摸底、行程轨迹摸底、环境消杀、开学报到等方面工作,并要求各班开学后开展好安全教育,加强风险防范,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学校按时开学、学生按时返校。

最后,校长郑会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最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她强调安全工作时刻都要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老师们除了要严格执行安全工作外,还要有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的能力,防患于未然。学生在校时处处都要注意安全,如教育学生上下楼梯靠右走、注意饮食卫生、禁止携带管制刀具、在教室不追逐打闹、不做攀爬栏杆等危险动作。郑校长还对全体教师提出几点希望:作为教师,必须有一颗仁爱之心,关爱学生,并敏锐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发现问题及时和孩子沟通交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为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守护好师生安全、校产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携手前行!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是教育强有力的保障,安全工作也永远在路上。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师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安全责任,落实了教师的安全岗位职责,切实保障了全体师生的安全,为全体学生健康快乐、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