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苍溪县回水小学开展系列“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13 17:24:26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在2022年节能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激发全体师生参与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打造绿色环保校园。6月13日,苍溪县回水小学开展了一系列“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主题教育活动。

国旗下宣传节能环保

活动中,行政值周副校长何年敏讲到:今年为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 6月13日至1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6月15日,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何副校长向全校师生分享了环保知识,教育学生从点滴做起,保护地球环境,并介绍了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以及它的重要意义,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离不开你我的支持和参与,号召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进来,环保绿色发展的队伍将逐渐壮大。

主题班会讲节能环保

各班还举行了以“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班会课上,老师们带领学生们学习节能减排、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的知识,让学生了解节能低碳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学生正确树立低碳生活理念。让学生明白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纸、节约粮食是低碳;爱护树木、不践踏草坪,讲究卫生、不乱丢杂物,健康出行、少乘机动车也是低碳;不用一次性用品、少用塑料袋、不买不必要的物品更是低碳,引领学生树立低碳意识,养成低碳习惯,让同学们更加生动地参与到低碳环保的队伍中来。

手抄报、黑板报展节能环保

通过少先队员自己动手办手抄报、各班主办黑板报、学校设立宣传栏、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讲解节能减排知识,切实增强师生节约意识,引导师生和家长尽量步行到校,降碳环保,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出低碳环保的宣传氛围,让同学们始终牢记践行低碳环保的使命。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思想意识。学生们对“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的理解更深入更透彻,纷纷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全体师生将成为绿色生活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把节能理念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行动,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