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回水小学师生积极宣传垃圾分类,争做校园环保卫士

时间:2022-05-23 15:21:58  来源:苍溪县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提升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在社会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5月23日,苍溪县回水小学安全后勤处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国旗下活动

活动中,安全后勤处主任文永茂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优点及现状”“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并告诉大家怎样做,让师生对垃圾分类建立初步的认识,树立环保理念。文主任还鼓励师生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和参与者、实践者,将这一习惯带到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落实环保理念,共同创建美好的生态环境。

接着,值周教师和学生代表都对垃圾分类宣传进行了讲话,倡导大家垃圾分类应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更加良好的生活习惯来爱护校园和城市家园,共同保护绿色生活环境。

主题班会

各班级召开了以“学会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不同方式,从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了解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让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基本认识。有的班级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强调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加强对学生思想教育和垃圾分类实施方法培训,提高学生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使全体学生逐步掌握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融入全社会垃圾分类的大环境,为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力量。

校园宣传

学校通过校园电子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学校全体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培养学生良好的环保意识,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低碳环保的理念传播给家长以及周围的朋友,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下一步学校将举办垃圾分类手抄报、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效果,让学生将环保意识自觉内化、养成环保行为。回水小学全体师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争做校园环保小卫士,共同营造更加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