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苍溪县回水小学召开教职工法治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9-23 14:47:16  来源: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不断提升全校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增强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政治思想素质和道德素养,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全面推进依法执教,营造良好法治氛围。9月21日,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召开了教职工法治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何年敏主持了会议。

学校副校长何年敏根据学校实际,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以下要求:教师应当热爱教育事业,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业务水平,爱护学生,忠于职守;必须注重向青少年进行道德素质教育,既做学问也教做人,两者不可偏废;还要关心爱护全体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的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杜绝有害于学生的行为或其他侵犯学生合法权益的行为。

副校长何年敏讲话.jpg

工会主席杨德勇组织大家学习了《教师法》,使每一位教师明白: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和使命,教师应当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党支部书记、校长郑会铭组织全体老师一起学习了《义务教育法》;同时就校园安全管理、家庭教育、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强调与说明。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规范自身教育教学言行,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专业水平,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依法执教,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培训最后,教职工们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各岗位安全工作责任书。大家表示:将积极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的校园环境,不断加强校园风险防范机制管理、持续提升教师的法律素养;让我们与法同行,用心执教,用实际行动展示当代教师的风采,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教师,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为幸福的教育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法治观念,提升了教职工的法治意识;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健康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