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回水小学在行动

时间:2022-09-05 17:41:25  来源: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文永茂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提升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防护能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9月5日,苍溪县陵江镇回水小学校举行了《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国旗下网络安全讲话

工会主席杨德勇告诫同学们不要沉浸于网上聊天、游戏等虚拟世界,不浏览、制作、转播不健康信息,不使用侮辱、谩骂语言聊天。他建议同学们如果要上网,应尽量看一些对自己的学习、生活有益的东西,并且一定要注意保持自制力,要在感性与理性认识相结合中学会五个拒绝:拒绝不健康心理的形成;拒绝网络侵害;拒绝不良癖好、不良行为;拒绝黄、暴力的毒害;拒绝进入未成年人不应该进入的网吧。最后,杨主席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并集体宣誓。

五年级学生代表白佩琪呼吁,作为小学生要自觉遵守互联网道德规范,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的侵蚀。倡导和建设网络文明新风,自尊、自律、自护、自爱,争做文明、健康一代网民。

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小短片、专题访谈的形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努力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文明上网专题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同时注意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养成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良好习惯。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配合,对网络不文明现象及其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各种网络安全隐患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呼吁大家文明上网,提高防范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校园内网络安全宣传

学校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标语、校园广播、企业微信家长群、教师工作群等宣传阵地,发放回水小学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倡议书,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让学校成为网络安全教育的窗口,倡导师生、家长绿色上网,共享网络文明。同时让学生回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共建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

绘制网络安全手抄报

四到六年级学生开展绘制手抄报活动。学生们开动脑筋,用多彩的画笔来书写描绘自己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手抄报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展现出回小学子们独具一格的创造力!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了回小师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让师生更加关注网络安全,提高个人信息保护技能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积极推进了网络文明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