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 > 幼儿园小学

奋斗成就梦想!宝轮三小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7 14:49:17  来源:广元市利州区宝轮三小  作者:通讯员 袁生泽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9月6日,广元市利州区宝轮三小终于开学了,学校认真组织了“开学第一课”。

在“开学第一课”上,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慧敏老师有序地组织了整个活动的开展。罗军副校长围绕“奋斗”二字,联系徐梦桃等人执着追求梦想的动人事迹,诠释了奋斗就会有收获、奋斗就会创造奇迹、奋斗会让神话变成现实、奋斗会有牺牲的含义,激发了学生向榜样学习的热情。安办负责人毛怡心对孩子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安全教育。她从交通安全到活动安全、消防安全、禁毒教育、预防溺水,再到饮食卫生、网络安全、疾病预防、疫情的常态化防控等方面点点滴滴,做了细致详实的讲解,为构建教书育人优良环境、平安和谐校园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午,学校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央视《开学第一课》的重播, “奋斗成就梦想”点燃了孩子们的激情:几十年如一日执着培育优良品种的农业科学家、环境异常恶劣的气象研究员、无畏高原条件艰苦的生态保护者、一生甘愿寂寞的植树造林典范、不畏牺牲的航空母舰舰载机飞行员……他们孜孜不倦的追求,一生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她们不断追逐梦想、创造辉煌和奇迹的动人事迹,让孩子们重温奋斗者的精神,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在心灵深处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