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乐山 > 幼儿园小学

用大爱情怀托起明天的“残阳”

时间:2020-04-30 13:15:36  来源:峨边县沙坪镇中心小学   作者:网站编辑

  为让残疾孩子也能接受义务教育,峨边县沙坪镇中心小学校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旨在保障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客观原因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益,保证残疾孩子也能和正常孩子一样享受教育。

  为保障“送教”活动取得实效,该校结合“送教”实际情况,开学初制定切实可行的“送教上门”活动计划,抽选责任心强,有经验的教师作为送教教师;负责“送教”的教师根据服务对象的残疾类别、生理和心理特点,制定个性化教育方案,详实记录送教辅导的过程。在送教过程中,学校注重对家长的康复知识培训和对残疾儿童的潜能开发,提高残疾儿童的认知能力和适应社会的能力。

  自2020年4月10日疫情防控开学复学以来,在沙坪镇六丰村小学、沙坪镇郭凡村小学、沙坪镇峨星村幼儿园的负责人带领本校相关学科教师,分两次到张宏、沙玛沙英等6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非在校残疾儿童家里开展本月度的送教上门活动。各送教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和家长今后对孩子受教育情况的打算;送教教师耐心地同孩子交流,并与孩子一起做学习、游戏、体育活动等,保质保量完成送教任务;本月送教还给孩子赠送了部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为了加强送教上门服务的有效性和延续性,学校还专门建立了“送教上门”工作档案 ,将学生详细情况、学生的成长记录、个别化家庭教育计划、送教上门记录表和图片等资料保留存档。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送教上门工作机制,动员更多的教师参与到送教志愿服务中来,将“送教上门”作为学校一个长期的爱心工程持续开展下去,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

  

浏览量:  责任编辑:江浩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逆行美姑,助力乐约,共享教育阳光
逆行美姑,助力乐约,共享
乐山“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信息管理平台全面运行
乐山“学前学会普通话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