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凉山 > 幼儿园小学

绿植与希望,雷波县城关小学锦屏校区学子收获满满

时间:2022-03-16 15:42:54  来源:雷波县城关小学锦屏校区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张艳

三月是花开的季节,也是种植的好时节。2022年3月中旬,雷波县城关小学锦屏校区二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中队辅导员张艳老师的带领下,种下了一棵棵绿植。

在活动之前,班级为同学们购买了绿植苗、花盆、洒水壶,种植用的营养土是该班家长提供的。

种植活动中,辅导员将全班56个同学分成了14个小组,每个小组4人。四人小组确定好组长后,再由组长带领成员到辅导员处领取绿植苗及用品。当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后,辅导员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了栽种步骤,孩子们在辅导员的指导下,认真地种下了一棵棵绿植。

看到自己亲手种下的绿植,孩子们都异常高兴。之后,辅导员给孩子们讲了《小猫、小狗、小兔种花》的故事,从故事中,孩子们明白了:大家一起种花需分工合作。这时,辅导员趁机讲解到:大家想要培育好一棵绿植,只明确分工还不行,还得去了解绿植的特点及培育方法。随后辅导员布置了当天的作业:通过网络了解自己小组所种绿植的生长特点及培育方法。孩子们收到作业后,个个表示一定认真完成。从孩子们的行动中,辅导员看见孩子们种下的不仅是一颗绿植,还种下了一份爱心,一份责任,一份快乐。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