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学

严格落实劳动目标责任制,光华实验中学学子不怕苦不怕累

时间:2022-03-08 17:48:04  来源:温江区光华实验中学  作者:张红

劳动可以树德,劳动可以健体,劳动可以增智,劳动可以育美。为了使学生体会到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学会感恩及回馈,光华实验中学开展了以“劳动正当时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

本学期开学,学校将劳动教育融入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学习、生活、活动等方方面面,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及必备的劳动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劳动目标责任制,把每一项任务,每一个要求细化、分解到位,明确责任,人人参与,确保取得成效。

主会场

校园里,同学们在保洁阿姨的指导下,对校园绿化带、校道、展板等进行了认真的清理打扫。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自觉分工,配合默契,不怕苦不怕累,认真打扫地面、擦拭展板、清除杂草,就连缝隙的灰尘都不放过,保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也增强了劳动意识。

东篱囿分会场

在东篱囿种植园,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除草、松地、播种、栽苗、浇水……同学们互相交流、通力合作,亲手撒下了一粒粒种子、栽下了一株株幼苗。在短短的时间里,茄子、萝卜、菠菜等多种蔬菜被播种到地里。接下来,班级每周都会安排学生亲自去浇灌,参与蔬菜从种到收的全过程,体验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快乐。

本学期,学校还将不断完善和丰富劳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用劳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的基石,以劳动教育——“开学第一课”为契机,坚持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健体、以劳益美、以劳促创,实现从劳动走向劳动教育,从单一教育走向综合育人的转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警惕这些诈骗套路
开学季家长群骗局频发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1894个账号被处置
借胡鑫宇事件造谣传谣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重庆:将为在校女学生免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时手机险猝死
警惕!14岁女孩连玩81小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