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泸州 > 幼儿园小学

创新点燃梦想!泸县五中举办第四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时间:2022-04-19 15:59:52  来源:泸县五中  作者:通讯员 陈永群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科技强国的指示精神,更好地培养广大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4月18日,泸县五中举办了第四届校园科技节活动。

本次科技节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进行了现场竞技和现场展示活动。现场竞技项目包括纸桥承重大赛、科幻画大赛、编程机器人竞赛、孔明锁解环竞赛。现场展示活动包括3D打印机、VR眼镜体验、写字机器人等。学生们怀着好奇和兴奋,来到科技节活动现场探索科学的乐趣,并拿出各自的绝活,用激情和活力,展现自己的特长,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与同伴合作和交流,大胆想象,积极实践,勇敢创造。

泸县五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技活动让学生进一步走进了科学与技术,热爱创新,从而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为学生们插上了科技梦想的翅膀,更为校园增加了无限魅力。

据悉,泸县五中作为泸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和泸县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至今已开展了多届校园科技节活动。在各级科技创新大赛中,该校有12名学生的作品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100余名学生的作品获得市、县级荣誉,获奖比例占选送作品的90%以上,其中郑英东同学的科技小发明“科学监睡手环”获得国家专利。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疑似煤气中毒 泸州一幼师与其同学在学校宿舍内死亡
疑似煤气中毒 泸州一
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小学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小
书香酒城 泸州即将开启全民云阅读
书香酒城 泸州即将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