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泸州 > 幼儿园小学

荔江镇中心校承办荔江镇内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基本功比赛

时间:2022-05-06 17:16:51  来源:荔江镇中心校  作者:通讯员 徐丽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教学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心理健康教师专业化素养,5月5日,荔江镇内小学在荔江镇中心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师基本功比赛,全镇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及心理健康咨询室管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荔江镇内五个小学各派一名心理健康教师参加赛课,围绕校本课程或《生命•生态•安全》中“呵护心灵”“热爱生命”两个板块展开教学。五位教师均以学生为主,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小组合作和展示交流活动,同时鼓励学生积极思考,勇于表达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拉近了生生、师生之间的距离。通过一系列的情景故事,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体会了积极健康心理状态的必要性,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活动设有五位评委,以公平、公开、公正的评价方式,评出了一、二等奖。荔江镇中心校副校长王仲祥提出,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学校不可忽视的一大问题,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责任不仅在班主任,更在每一位任课教师。一线教师务必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动态,适时给予引导,避免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此次活动较好地达到了立德树人、减负提质的作用,增强了荔江镇学校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疑似煤气中毒 泸州一幼师与其同学在学校宿舍内死亡
疑似煤气中毒 泸州一
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小学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泸州市纳溪区龙车镇小
书香酒城 泸州即将开启全民云阅读
书香酒城 泸州即将开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