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眉山 > 幼儿园小学

眉山天府新区钢铁小学:践行劳动教育 收获成长果实

时间:2020-12-15 15:01:52  来源:眉山天府新区钢铁小学  作者:张红

  为深入学习贯彻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教育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12月10日,眉山天府新区钢铁小学少先队员们在学校的种植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柑橘采摘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体验劳动的过程和收获成果的喜悦。

  浇水、除草、剪枝……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为了迎接丰收的到来,钢铁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已经等待了许久。他们在中队辅导员们的带领下,整装出发。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一路高歌,一路欢唱,少先队员们满怀激动的心情,去收获满心培育的躬耕之果。

  中队辅导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一起采摘,与这成熟的果实、收获的季节,一起构成了一幅美丽、祥和的画面。

  通过少先队员们的集体劳动,不一会儿,少先队员们摘下了一桶又一桶柑橘,像金黄的火焰,像丰收的欢乐。高年级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将劳动果实分享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

  各班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成果分享班队会,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懂得劳动最美丽、人生需要劳动来创造的道理。

  少先队员们在班队会中收获满满,个个争先分享自己的体会。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激发了少先队员勤奋学习、热爱劳动、乐于奉献的精神动力,眉山天府新区钢铁小学将继续充分深掘校内外劳动课程资源,创设小社会情境,让学生在玩中学,体验劳动的快乐,提升劳动技能,产生崇尚劳动、崇尚劳动者的观念。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祖国、建设美丽家园的伟大实践中去。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