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绵阳 > 初中高中

绵阳富乐学校初中部开展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17 15:26:41  来源:绵阳富乐学校初中部  作者:王俊 通讯员 杨福康 郑玉洁 胡睿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打造平安校园,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近日,绵阳富乐学校初中部组织开展了法治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该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总校副校长曾全庭、法治副校长杨伟和初中部副校长胡钦写莅临活动现场,并邀请了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团委书记、游仙区心理健康服务团队专业讲师黄靖警官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开学法治第一课——《大声说“不”,一起远离校园欺凌》。

黄警官结合法律法规、具体案例,联系实际,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特点,引导同学们“不做恃强凌弱的施暴者,不做摇旗呐喊的助威者,不做漠不关心的旁观者,不做忍气吞声的受害者”,在活跃的互动氛围中,教会同学们如何防范和远离校园欺凌。

6.jpg

本次法治教育主题活动深化了广大师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增强了“反校园欺凌”意识,提高了青少年学生预防犯罪和自护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平安友善、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该校将与法治机关继续深入合作,携手完善“法治进校园”长效机制,将“阳光法治”延伸到校园的每个角落,做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贴心人”。

据悉,近年来该校特别注重校园法治文化建设,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模式,将基本法律知识、防范校园欺凌等元素融入日常法治教育之中,使广大师生可以在校园里学习法治文化,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让法治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法治内涵,在学校营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的法治环境,引导师生树立严谨的法治观念和严肃的法律意识。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地理生物中考集体作弊,已开展调查
网友反映绵阳七中疑似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长被多名学生举报性骚扰!
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副校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