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劳动最快乐 东坡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暑期劳动体验活动

时间:2020-08-21 09:45:49  来源:四川教育在线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娟

  8月8日下午,东坡路社区教育工作站携手东坡路社区少年宫在成都山姆会员店,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劳动最快乐,暑期活动营”的劳动体验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中小学生通过劳动体验与职业教育的结合、共同协调发展,提前了解社会上职业与学校的不同,体验不同的职业,感受不同职业的艰辛;发现自己的专长,培养职业兴趣,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改,光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1435.png

  “小小促销员”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在超市做促销员,体验促销员的工作内容与劳动的辛苦。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了会议室,开始了关于促销员的上岗培训。

  培训结束后便开始了正式工作。两两一组,分派到各个岗位,有卖水果的、有卖鸡蛋的、有卖酸奶的。在“师傅”的教导下,孩子们开始了她们的第一步,中间有小挫折、小沮丧。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都很快适应了工作,从第一次的成功到无数次的成功,一会儿,面包区水果区等各个区域就忙了起来。

  有的孩子卖出去了不少鸡蛋,有的卖出去了不少水果。每个摊位的孩子都奋力地推销自己的产品,孩子们在促销产品的过程中语言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孩子们的勇气也得到了提升,从不敢说话到流利的推销产品,这是一个大进步。

改,光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1633.png

  劳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传统,参与劳动创造价值,贡献社会,对促进中小学生自我成长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提前体验每一个社会工作岗位,对中小学生将来能否很好的适应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