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教

新都区召开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23-09-11 15:31:14  来源:新都区教育局  作者:江蕾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新都是状元文化的发源地,文脉深厚,抓好教育工作要激发各方面的潜能,形成家校联动、社会重视、齐抓共管的局面,让新都教育在全市乃至全省中有地位、有辨识度!”

9月8日,新都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王忠诚,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彬,区政协主席李勇,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成都教科院原党委书记、新都教科院首席专家钟南与全区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庆祝第39个教师节。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涛、副区长贺凯丰、区政协副主席邓学能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热烈而欢快。魏柯通报了2023年受区委、区政府表扬和获得省、市、区各级荣誉称号的教师名单。

新都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亮报告教育工作情况

全区教育工作者聚焦发展的紧迫性问题和老百姓关切的民生问题,在机遇和挑战中攻坚克难,夯基固本,规范提质,努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热切愿望。

下一阶段,全区教育工作者将继续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振奋精神、再度蓄力,凝心聚力实施“家门口的好学校”建设工程。将优化学校布局作为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的重点,进一步扩大学位供给;强化“内培外引”,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提档升级;“抓住关键人”,强化校长、骨干教师、班主任三支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干部教师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抓住关键环节”,深化教育科研队伍建设,深化增值性、发展性评价改革,深入探索“建设特色项目—形成办学特色—打造品牌学校”特色化、内涵办学之路,凝心聚力推进教育大区向教育强区转变,奏响人民满意强音。

成都教科院原党委书记、新都教科院首席专家钟南对新都建设教育强区建言献策

一周前,新都区教育局为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成都教科院原党委书记钟南颁发“新都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聘书。此次座谈会上,钟南以新都教科院首席专家的身份参加会议,并围绕“建设教育强区,我们在努力”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参加今天的会议我很激动,我看到了新都区委、区政府重视教育事业的诚心,以及建设教育强区的决心。我认为,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社会各界,首先要服务学校,要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保障学生在学校中的健康成长。其次,要服务教师,课堂有质量的关键在教师,要让新都区广大教师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钟南表示,希望新都区搭建更好的平台,培养骨干教师,培训专业技能,让老师们对提升基础教育的质量有更深入的体会和实践。“最后要强化班级建设,以班主任工作为核心,让教育教学形成合力,提高学校的美誉度与教学质量。”

龙江路小学新都校区筹备组组长徐攀

“很荣幸能加入新都建设教育强区的洪流中,很庆幸能加入新都教育由大变强的历史变革中,躬逢奋斗的时代,何其有幸!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作为区域引进的新校,我要带领团队把顶层规划做好,骨干教师招优,校园建设做精,制度设计做活,确保领办高起点、发展高标准、教育高品质,为新都建设教育强区增光添彩!”

新都一中王贤华

“用好中央建设成都都市圈和成渝双层经济圈的利好政策,在推进‘成德眉资’教育深度合作和成渝双层经济圈建设中,工作室继续走出新都,践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新都教育实践,辐射整个成都都市圈和成渝双层经济圈,进而走向全国。继续扎根课堂,为新都教育事业再立新功。聚焦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扎根课堂,向最后一公里要质量,为新都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积极参与中国教科院高质量课堂建设项目,转变高中育人方式,减负增效,为新都高中教育的腾飞助力。”

谕亭小学黄小宇

“‘以学生的未来发展为目的,培养学生的自主探究与创新能力,不为分数而赢得分数。’我想这就是我们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应该追求的高质量;也是我们作为新都教育的一员为教育强区所能贡献的一份小小的力量。”

芭德美际学校蓝继红

“将以提高教育质量为己任,紧密围绕新都区加快建设教育强区的目标进行探索和实践。顺应时代,找到赛道,注重思辨教育的探索和应用。坚信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在时间里信念铸品牌;关系比办学更重要,在空间中读书安心安仁。作为民办教育的代表,将坚持探索以思辨教育为特色的办学路径,积极与公办学校、社会各界合作,共同推动教育的发展。共同探索教育改革创新的路径,为新都教育事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力量。”

东湖中学黄德良

“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重视教师队伍的‘培根筑魂’,锻造一批引领型的名优领航教师。重点落实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培养一批市区校级领航教师。推行‘活教育’,重点完善本校润泽课程,落实国家课程的高质量实施,打造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校本课程。干部带头抓教育科研,做真研究,以科研促课堂教学变革,以科研促教师专业成长。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做到以身作则,主动示范。”

成医附小(桂林小学)许汝菊

“到理塘县参加乡村振兴工作的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民族大团结、在民族地区普及高质量教育的重要性和前瞻性,未来的发展靠人才,人才的成长靠教育。至今,我仍然与的理塘县的同事们保持着联系,一起交流工作体会,共同进步成长。未来我将继续以为人师表的人格魅力、勤勉踏实的教学态度、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不断超越自我,和大家一道,为实现新都教育强区的目标贡献力量,为推动新都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奉献一生。”

机关幼儿园罗桂蓉

“机幼人将紧紧抓住近年来国家对学前教育的重视、抓住以评促建的契机,秉承‘力争新都样态,敢做教育高地’的信念,牢牢把握教育强国、教育强区的时代任务,持续探寻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式、新途径,让每一所分园在总园的引领下从一园好变成园园好,力争在3年内将5所园区都建设为成都市一级园、3所园区建设成省级示范园。”

“大家的建设性意见,既有传道授业解惑的体会,也有对新都教育发展的思考,满怀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广大学生的深情关爱、对教书育人的崇高追求,让人深感触动、深受启发。”座谈会上,王忠诚要求区教育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充分吸纳,把大家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务实举措。

王忠诚勉励全区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初心使命,坚持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德立教,无愧人民教师光荣职业。殷殷嘱托、拳拳期望,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忠诚教育的工作热情。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建设教育强区的责任意识,办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与城市战略相匹配、与群众期盼相契合的一流教育。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之中。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做政治坚定的信仰之师、人格高尚的仁爱之师、业务精湛的学问之师。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优化教育发展机制,形成齐心育人合力。

展望未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历史责任。面对新都聚力共绘“一心三区”壮美画卷的新任务,全区教师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为新都建设“教育强区”作出更大贡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2020年以来,新都区委区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将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近三年陆续建成一中北星、香城大江、兴乐路小学、新都二幼等学校,投用学位26220个,越来越多高标准建设的好学校就在“家门口”。2022年,成都市政府对新都区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为“优秀”等级。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孩子享有优质教育,是新都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值得欣喜的是,通过全社会的不懈努力,新都教育展现了新面容、焕发出新活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迟到早退:女同志要做饭
江西一教育局职工上班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青羊区委领导调研青羊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童友好型学习社区宣言》
博鳌教育论坛发布《儿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亲子运动嘉年华暨全民健身日活动
石人南路社区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