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宁 > 初中高中

分水初中:法治宣传进校园,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时间:2023-02-17 15:20:26  来源:安居区分水初中  作者:通讯员 魏建春

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广大中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2月17日上午,安居区保石镇派出所到安居区分水初中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讲座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拒绝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和“中学生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对分水初中学生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民警王本武运用身边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件,以案说法,教导学生们如何去学法和守法,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以及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列举了“游戏充值”“免费领取游戏皮肤”“抖音点赞”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典型电诈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小妙招,让学生警惕电信诈骗。

这堂开学法治第一课,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法治观念,也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郭霞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