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遂宁 > 幼儿园小学

扎实做好禁毒教育,龙头小学多举措践行

时间:2022-09-15 15:43:04  来源:遂宁市安居区常理镇龙头小学校  作者:通讯员 刘洪才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禁毒安全知识,强化禁毒意识,遂宁市安居区常理镇龙头小学校于2022年秋季开学之际开展禁毒“三个一”活动。

召开一次禁毒班会。各班级召开禁毒主题班会,采用上禁毒课、看禁毒视频等方式,向学生宣传什么是毒品、毒品主要种类、如何识别身边的吸毒人员、家庭如何防毒、谨慎交友等禁毒安全知识。同时,中高段班级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倡导学生向家长宣传所学禁毒知识,筑牢家庭预防毒品底线。

阅读一期禁毒报。师生通过阅读禁毒报新闻、法治、戒毒、图说、专题等版块,学习了解禁毒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一线动态、戒毒帮教、毒瘾戒治等禁毒安全知识,从而引导学生通过正确渠道获取禁毒知识,拓宽禁毒知识视野,丰富禁毒安全知识。同时开展阅读讨论交流,书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无毒理念。

阅览一期禁毒专栏。学校展出图文并茂的禁毒专栏,引导师生学习了解毒品常识、常见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拒绝毒品等禁毒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颖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安居区明德学校加倍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安居区明德学校加倍呵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