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东城根街小学举行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时间:2020-05-29 19:04:54  来源: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作者:赖波

  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队旗飘飘,歌声阵阵,这是独属于少先队员的幸福时光。2020年5月29日上午,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举行了2019级“红领巾,我们来了”第二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一年级601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DSC05641.JPG

  升旗仪式

  清晨,在初升阳光的映照下,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

QQ图片20200529133953.jpg

  手捧红领巾

  所有一年级的预备少先队员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怀着激动的心情,用稚嫩的小手捧着红领巾有序走入操场。那是一颗颗满怀期盼、希望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炽热之心。

  出队旗,唱队歌

  在激昂的出旗曲中,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目光坚定。队旗入场,孩子们用歌声告诉革命先辈:我们会继承光荣传统,做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IMG_2116.JPG

  开场舞

  高年级的同学们带着新少先队员为大家带来精心准备的舞蹈《今天我们入队啦!》,欢乐的音乐响起,少先队员们用他们整齐的舞姿诉说着内心的激动与自豪,少先队员的优良传统在一代又一代新少先队员身上得以传承。

DSC06338.JPG

  新队员们带着舞蹈《为梦想,时刻准备着》来为东城根街小学的同学们加油打气,为梦想插上翅膀,展翅翱翔。

IMG_2084.JPG

  宣读入队决议

  一年级的同学们将要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加入向往已久的组织——中国少年先锋队,这是他们一生中难忘的时刻。大队辅导员王猛老师、贾思慜老师宣读了第二批新队员名单。

  老师为学生戴红领巾

  新的一批准少先队员们昂首挺胸,带着激动与自豪等待着属于他们的荣誉时刻。

DSC06189.JPG

  党员、团员老师们来到了孩子们身边和第一批入队的少先队员们一起,为这群可爱的准少先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相信从今天起他们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IMG_2222.JPG

  新队员宣誓

  在大队长黄雅妮、副大队长张瑞家的带领下,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校园上空。

  授中队旗

  在鲜红的队旗下,一年级成立了16个新中队。赖晗梅校长和大队辅导员王猛老师为每个新建的中队郑重地授予中队旗。

IMG_2193.JPG

  颁发聘书

  赖校长和靳书记为老师们颁发辅导员聘书,相信新少先队员们将在新中队辅导员老师们的带领下阳光、健康、快乐地成长!

  辅导员戴红领巾

  学生代表为这些新聘任的中队辅导员老师佩戴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舞动,预示着从时刻肩负的使命。

  学生代表发言

  新队员代表上台发言,稚嫩的小脸,坚定的眼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努力改正身上的不良习惯,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铿锵的话语道出少先队员的坚定信念与自豪。

  学校赠礼

  在这值得骄傲的日子里,赖校长和靳书记代表学校为每一个中队带来了珍贵的礼物和满满的祝福,希望可爱的东城根街小学吉祥物熊猫东东能伴随孩子们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

DSC06219.JPG

  赖晗梅校长说:“亲爱的少先队员们,小小的你们此刻虽然还不知道爱祖国爱人民该怎么做,但你们深深地爱着自己的老师、同学以及身边的人;虽然你们还完全不懂得什么是共产主义,但你们已经立志要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虽然你们还不完全懂得国旗之红、领巾之红的深刻含义和承载的力量,但你们已经爱上了这抹红。绿色的操场、黄色的校服、鲜红的领巾,所有的色彩都那么明亮,此时此刻我们的心情也无比明媚,祝愿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积极向上,茁壮成长!”

  呼号

  新队员们骄傲地举起右拳跟着大队辅导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队员们嘹亮的铮铮誓言回荡在操场上空。

  新少先队员舞蹈表演

  带着无比的激动与自豪,一年级的新少先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舞蹈节目《快乐的少先队》,那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欢乐,那是作为新少先队员内心最真挚的自豪与向往。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