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航天小学鼓励孩子亲近自然,找回心灵宁静之美

时间:2020-06-02 11:42:06  来源: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小学  作者:陈海燕

  5月6日-31日,成都市龙泉驿区航天小学举行了以《亲近自然,绘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活动一:心灵签约活动

  同学们造型各异的心灵书签,体现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同时也感动于大自然的馈赠,更是对自然、对生态、对生命的尊重。

  活动二:心灵碰撞活动

  通过心灵的碰撞,家长走进了孩子的内心世界,孩子理解父母对自己别样的爱,同时也在此过程中化解了许多亲子之间的误会,解开了彼此心中的结,同时也让爱的旋律律动起来了。

  活动三:心灵彩绘活动

  同学们在一起创作、体验、交流、分享,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美丽的心情,也在彩绘过程中观察自己、探索自己、接纳自己,收获个人成长。

  活动四:心灵摄影活动

  每一刻的大自然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美丽,用心感受,用双眼发现,用双手触摸,用相机记录美好。打开五感,体会这一刻生命的美好。用孩子的视角发现美丽,用孩子的耳朵倾听自然。心灵摄影,带我们探索每一份自然的乐趣。

  活动五:心灵抚慰活动

  针对孩子们复学后的心理归位,各个年级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团辅活动,让孩子们的消极情绪得以宣泄,在活动中得以指引,内心得到慰藉。通过系列的活动,孩子们的情感得到调整、释放、放松,更有力量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大自然就像一个潘多拉盒子,而同学们就是打开这个盒子的钥匙,他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拥抱自然,滋养自己的心灵;他们探索自然,汲取能量;他们在自然中感受生命,让心灵回归宁静;他们敬畏生命,给予自己憧憬和希望,为自己筑梦之路提供了无限可能。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