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缤纷暑假,快乐实践助成长

时间:2020-08-24 14:13:52  来源: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万丽君

  烈日炎炎,你是否在家吹空调,吃美食,看电视或着玩电脑享受轻松惬意的暑假呢?除了学习和玩耍,少先队员们是否有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成都高新区新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参加了哪些意义非凡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吧!

  我是小小护书员

  今年暑假,新光小学1.4班张珥山、3.4班马闻谦、4.4班刘宇昊、4.5班王祉琪、4.5班王祉瑶、4.5班陈怡好、4.5班李沅骏、4.5班李叶衫、4.5班杨昕懿、5.4班白兰琳、5.4班谢子涵、5.5班韩雨潼积极参与了成都市少工委联合文轩BOOKS书店举办的一系列以爱书、护书及深度阅读为主题的“小小护书员”红领巾志愿服务和职业体验活动,并获得优秀“小小护书员”称号。

  我是环保小达人

  2.5班钱奕辰、2.4班李诗怡和涂馨乐以及1.1班韩修旭和曹瑞玲参加了由团市委、市少工委开展的“童画成都·垃圾分类”暑期绘画展示活动。其中钱奕辰同学获得了二等奖。他用绘画描绘了未来城市中机器人帮助我们进行垃圾分类,城市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美丽。

  4.4班廖梓萱参加成都市第三届资源回收主题日系列活动——垃圾分类新时尚资源再生创未来。

  我是小小讲解员

  4.4班廖浚涵和5.4班常意城参加了成都高新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组织的“红领巾”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是小小讲解员活动。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们既学习并发扬了雷锋精神,又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小知识和遇到心理小问题时的处理方法。

  5.5韩雨潼和6.2班龚政霖参加了高新区团工委和高新区档案馆联合举办的“高小橙”活动,在七月和八月的两次培训中,从众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高小橙”志愿讲解员。

  4.5班孙瑞南参加了由成都高新区新光社区举办的高新区社区导游活动。

  暑假已经进入尾声,但队员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却没有减退。1.4班的张唯颖同学将于8月24日参加高新区图书馆“红领巾”志愿者“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是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的内容之一。它不仅可以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长见识,开拓视野,还可以让他们更加了解社会,学习生活本领,增强社会责任感。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