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王贾桥小学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教材解读活动

时间:2020-09-14 14:23:29  来源:成都市王贾桥小学校  作者:魏雅莉

  9月10日、11日两天,成都市王贾桥小学分语文、数学、综合三个教研组开展了教材解读活动,区教科院教研员到校指导。

  语文组教研

  综合组教研

  数学组教研

  语文组教材解读中,徐凤老师和邱永清老师在研读课程标准和分析学生学情的基础上,从教材的基本结构、教材的特点、教学的重点难点、教学建议以及教学措施等方面对教材进行解读,理清本学期整体的教学思路,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做好准备。区教科院中段语文教研员程剑容老师以《语文要素序列化认识与教学实施》为主题,从语文学科的性质入手,对小学阶段的语文教材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梳理,帮助老师们进一步理清了教材的编排特点,有效解决“怎样教”的问题。

  语文组徐凤老师发言

  语文组邱永清老师发言

  区教科院中段语文教研员程剑容老师

  综合组教材解读中,周丽梅、马添慧老师根据学生的年段特点和自身专业优势,对美术学科进行了教材解读。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周萍老师以《小学科·大作为》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专业成长经历,以发展的眼光智慧工作,跳出学科界限,找准学科定位,把握学科特色和学情之间的联系,将学科效能最大化。

  综合组周丽梅老师发言

  综合组马添慧老师发言

  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周萍老师发言

  数学组教材解读中,学校邀请到区教科院数学教研员苏晗带来专题讲座《新时代背景下课标解读与教师备课技巧》。

  苏老师带着老师们回顾《数学课程标准》,分享了教材解读之教师分析的角度和方法,利用大量的实例列举了从教材体系解读——整本教材解读——单课解读的具体方法,引导老师们深刻认识到阅读教材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备课过程中,一定要认真研读教材中的每一素材、每一句话。

  两天的教材解读活动扎扎实实,也让老师们在教学中如何落实新课标,理解新教材和充分应用教材资源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教育,是“向光而行”的事业,在新学年的开头,王贾桥小学重新出发,做教育路上的追光人,汲取研读之光、课堂之光、理想之光……教师有光,学生才能被照亮。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