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王贾桥小学优秀少先队员走出校园进行体验式学习

时间:2020-10-23 11:27:43  来源:成都市王贾桥小学校  作者:魏雅莉

  在今年的建队节活动中,成都市王贾桥小学对2020年度优秀少先队员进行了表扬。这是属于王贾桥小学少先队员们的特别荣誉。2020年10月22日,王贾桥小学2020年度优秀少先队员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出校园,来到了成都市铁中府河学校、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和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体验式学习。

  第一站:播种——一颗关于梦的种子

  上午9:00,少先队员们在学校集合完毕,前往成都市铁中府河学校。成都市铁中府河学校副校长刘辉热情接待了王贾桥小学的老师和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学校体育活动月的开幕式表演和海报展。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刘辉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鼓励王贾桥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用自己的努力开启美好的未来。

  第二站:守护——让生命如花绽放

  上午11:00,少先队员们参观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禁毒教育基地。在志愿者姐姐的陪同下,大家认真观看图片、实物和视频,了解了关于毒品的各项知识,尤其对“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有了更多认识。在VR游戏体验中,同学们看到了毒品进入人体后会给身体带来的各种影响,还化身禁毒小卫士,用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闯过层层关卡。相信在本次学习后,同学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无毒净土,让生命如花一般娇艳绽放。

  第三站:行动——红领巾迎大运

  中午12:20,少先队员们来到成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快乐而有序的午餐之后,备受期待的拓展活动开始啦!

  活动一:破冰活动——胖娃儿骑白马

  “胖娃儿胖嘟嘟,骑马上成都……”“几个胖娃儿骑白马?”“三个胖娃儿骑白马!”在有趣的四川老童谣中,队员们玩起了数数抱团的游戏。

  活动二:创意比拼——我为成都代言

  现场少先队员平均分成了三个队,以具有成都特色的动物、植物或美食为主题,讨论本队的队名和口号,绘制队旗。同学们各显神通,画画,作诗,写字,用孩子们介绍成都文化的口号来说,“简直是——巴适得板!”

  活动三:你演我猜——运动项目我知道

  各队抽取一个信封,信封里装有和运动项目有关的题卡,队员们要靠自己的肢体表演帮助同伴猜到题卡上面的运动项目。

  活动四:合作前进——城市环游我能行

  全队十人只能有10只脚落地,互相协作完成绕场一圈的城市环游。伴着歌声与欢笑,快乐的体验学习结束了。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成都市王贾桥小学2020年度优秀少先队员,同学们将继续时刻关注家乡成都的发展和变化,以城市小主人的姿态,为蜀韵文化代言,迎接即将召开的大运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每一位王贾桥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将继续拓宽视野,增长才干,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