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开创国际理解教育课程新模式

时间:2020-10-30 17:49:35  来源: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  作者:魏雅莉

  为了提高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理解教育,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理解教育活动。

  2020年10月27日至29日,成都市成华实验小学开展了国际理解教育“美食文化”培训项目第二次课程。本次课程分为三个板块。

  第一板块:刘老师让同学们对上次课程布置的探究课题进行分组讨论,明确分辨出中国的麻婆豆腐、韩国的泡菜炒猪肉、印度的咖喱鸡丁与英国的炸鱼薯条这四道菜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同学们认真分析和比对,得到了刘老师的鼓励与赞赏。

  第二板块:刘老师拿出四个国家仿真菜品,从颜色、调料、口味与用餐方式等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比对,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各国的饮食文化,大家听的十分认真并仔细做好笔记。

  第三板块,刘老师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更深刻、更有趣的了解和认识了另外三个国家的传统美食文化和中国美食的区别和相似点。

  课程最后,刘老师结合PPT用故事陈述的方式总结了国际理解教育的最终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各个国家更多深层次的美食文化,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据悉,成华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之后的课程中还将用所学到的美食文化知识做成手工小报,同时用学校特色“衍纸”的方式对美食进行更全面的展示。同学们在课程中收获颇丰,了解了国际理解教育的意义。在理解自己本国文化的同时也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去包容、去理解、去发现和学习别国文化的美,尊重别国文化,理解别国文化,并且更加深爱自己的祖国!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