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科华中路小学开展望江楼公园诗竹文化研学旅行课程

时间:2020-11-16 16:05:22  来源: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  作者:孙林馨 通讯员 梅迪 吴懿曈

  2020年11月12日,成都市科华中路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学校分管副校长等一行7名老师的带领下,徒步前往望江楼公园,开展“探寻诗竹文化”的研学旅行课程。

  出发前,语文老师吴懿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准备课的学习。

  望江楼公园以各类珍奇异竹而闻名中外。同学们有序进入竹园,分成9个小组,在吴懿曈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必修课《竹之诗》。同学们在竹园里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带有“竹”字的古诗,并在小组内分享。他们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仔细寻找,认真做好摘录,遇到不理解的字词,及时向吴老师及园内工作人员请教。通过探寻“竹之诗”,同学们对诗竹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

  按行前准备课时大家的研究兴趣,学生分为三个组,进行科学、美术和音乐三门选修课的学习。科学组的同学们在科学老师龙艳的带领下,进行了《认识望江楼公园的竹》课程学习。他们专注聆听龙老师的讲解,知道了竹子其实是草类植物,了解了竹子的生长环境。随后,他们在望江楼公园内寻找各种竹子,记录在《研学手册》上。同学们纷纷感叹:“望江楼公园的竹子种类太多了。”

  美术老师陈静带着同学们研究“竹之韵”。他们先参观竹的陈列馆,馆里展出了各种用竹子加工成的生活物品与艺术品,琳琅满目,令同学们大开眼界。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陈老师的指导下,仔细观察竹的构造,画出自己眼中的竹子,成功的喜悦浮现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音乐组的同学们和音乐老师谭旖昀围坐在一起,聆听“竹之乐”。谭老师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丝竹乐器的相关知识,在竹林中仔细鉴赏《竹里馆》《竹迹》等音乐。同学们个个听得入神,陶醉其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当属创编歌词,同学们尽情演唱“竹之歌”,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本次研学活动采取“必修课+选修课”的研学方式,让诗竹文化从课本走向生活,让同学们在社会生活和大自然的第二课堂中实现自我成长,培养了同学们“学会质疑、学会探究、学会动手、学会合作”的综合能力。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学校开展的研学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和思维,融入了大自然的观察学习,对孩子们的学习生涯有着特别的意义。孩子们说:“这是一次难以忘怀的户外研学活动。希望老师能多带我们出去研学。”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