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召开全校安全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12-24 14:59:27  来源: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   作者:江蕾 通讯员 宋幺 颜琦琪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学生安全教育的有效落实,营造安定、文明的校园环境,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班级管理水平,同时,促进班主任间的交流与学习,12月21日下午,成都高新区行知小学在学术厅召开安全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张琳主任主持,全校教师参与本次会议。

  会上,代星萍老师与老师们分享了她的班级管理经验:一、从“分清场合”和“接受孩子的善意”两方面来积极营造班集体的和谐氛围,这是做好班级管理的前提。师生是班级的主人公,和谐重在师生关系,和谐有爱才能有效管理班级。二、从“换位思考,防微杜渐”和“若非必要,互不叨扰”两方面合力创建良好的家校关系。与家长进行合理有效的沟通,若非必要,各司其职,互相留下空间,反而家长会因为老师偶尔一次的情况反馈而格外重视孩子的情况。三、从“软政策、缓情绪、冷处理”等三方面入手,真正的因材施教,重点突破班级中的个性学生。学生是成长中的个体,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根据学生各自的特点选择适当的处理方式,才能发挥教育的引导作用。四、采取“安全门岗,互相监督”和“灵活应变,持续有效”等系列措施,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在班级管理中,随机应变,不断寻找新的方式,让无数个短期的有效管理融合成长期的运行机制,让班级管理的有效性能持续。

  随后,唐海燕老师从以下几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教师心理机能培训”:一、教师个人成长。建议老师们从职业目标、职业规划、职业习惯和职业优势等方面思考自己的职业发展。二、学生问题处理。建议老师们在对学生进行行为引导和矫正时要注意倾听的技巧,包括探寻行为背后的原因、学生的内在需求和目的。唐老师还通过一张表格详细地讲解了学生不同行为背后的“密码”信息,以及老师可采取的处理措施。唐老师还为现场的老师们推荐了《发展心理学》和《教育心理学》两本专业书籍,让老师们能更全面细致地了解学生,与时俱进。三、家长的激活和引导。唐老师提醒老师们不要以固有的印象看待家长,也许会得到额外的惊喜。同时唐老师也建议,为了促进学生的进步,老师和家长也应该做出持续的改变。

  然后,林伟副校长从班级管理考验老师们的耐心和技能、班级管理与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关联、学生的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要确保老师和学生自身的身心健康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总结发言。

  最后,陈宗荣校长分享了近期的政策,让老师们了解政策最新的动态,感受到高新区快速发展的整体面貌。

  全校老师用心聆听,用笔记录,用行动落实。本次安全工作培训会为全体(副)班主任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强化了班主任的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更好地推进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保障。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