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回顾2020,展望2021 赖晗梅名校长工作室举行年度总结会议

时间:2021-01-07 10:29:21  来源: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  作者:赖波

  2020年12月28日,赖晗梅校长和领衔的名校长工作室成员以《思·现代学校治理研·领导力提升》为主题,齐聚线上,通过钉钉会议对2020年度工作室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回顾。

  “数”说•2020

  2020年,工作室共开展活动21次。工作室领衔人及成员获得了极大的专业成长。

  “字”说·2020

  2020年度,工作室领衔人赖晗梅被聘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指导专家,被遴选为“四川省新时代卓越校长”培养对象。工作室成员白艳梅被评为崇州市第一批优秀人才、工作室成员刘雪梅被评为龙泉驿区首届特级校长。

  工作室领衔人赖晗梅

  2020年度,工作室领衔人及成员相继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特色学校建设推进暨培训会、第七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首届中国基础教育论坛暨中国教育学会第33次年会、“大城市教科院联盟暨全国第三次学术年会暨第三届‘脑科学与教育’论坛”、全国《新时代思政教育》圆桌线上论坛等多个重要学术论坛、年会上作主题报告、经验交流。

  2020年度,工作室课题主持研究又上新台阶。《篾条丝丝最竹艺——<竹编艺术>的项目化探索之旅》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科研究所组织评选中获一等奖;“基于校本场馆学习课程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实践研究”获四川省教育科研课题2020年度阶段成果三等奖;《基于核心素养培育的“明课程”的构建与实践研究》获2020年成都市教育科研课题阶段成果一等奖;“场馆学习校本课程体系的实践研究”获2020成都市教育科研课题阶段成果评审三等奖。

  此外,工作室辐射引领范围更广。工作室领衔人赖晗梅主持成都市教育局举办的“文翁大讲堂”活动,与北京师范大学学校特色发展与实验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楚江亭深度对话交流,在线人数超过100万;“赖晗梅名校长工作室主题研修活动‘现代学校治理’的思考与实践活动”,辐射面广,在线人数近70万人;工作室成员曹燕刚受邀在全国第三届“脑科学与教育”分论坛做主题分享,即时在线人数22万+。

  “治”说·2020

  2020年,赖晗梅名校长工作室把握时代的脉搏,关注“后疫情时代”“现代学校治理”两大议题,以“校长领导力”为发力点,由这一点撬动成员对现代学校治理、校长课题领导力、校长专业影响力的思考,聚焦凝练“两力一治理”。

  工作室成员围绕现代学校治理,从“治校之治”“治校之制”“治校之智”“治校之质”“治校之致”五个维度,从顶层设计到愿景构想表达了工作室成员的思考,实现从管理向治理的转变,形成治校的系统思维。

  展望新的一年,工作室领衔人赖晗梅这样说到,2021是工作室工作发展建设的第三年。工作室将聚焦工作室特色提炼、成果梳理。新的一年中,工作室成员需要将个人成长和任职学校的发展共生,形成办教育的政策思维、系统思维;需要有更强的成果意识、更丰富的成果形式,成为有宽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教育人。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