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石室小学召开课题结题鉴定会

时间:2021-01-19 10:41:21  来源:成都市石室小学  作者:陈海燕

  2021年1月15日,成都市石室小学《小学生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实践探索》结题鉴定会正式拉开帷幕。

  课题鉴定会首先呈现了语文、数学、英语三节增值性评价展示课堂,真实展现了学校在评价研究中理论联系实际让增值性评价走进课堂所取得得教学研究成果。

  会议伊始,成华区教育局小教科科长李晓静代表成华区教育局致辞,她表达了成华区教育局对学校关于开展《小学生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实践探索》这一课题的肯定和支持。作为承载着文化历史的“石室”这一品牌,石室小学作为新生力量,从建校10年来以教育科研带动学校的全面发展,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效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真正成为了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课题负责人、校长曾蓉做主题发言,她介绍了学校从2016年开题至今,历时五年课题组不断探索的研究历程。她从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研究缘由,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核心概念界定,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校本化实施路径,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研究成果四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总结。结合学校的办学宗旨,理论联系实际,把增值性评价真正带入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当中,走进了课堂并以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四个学科为实施研究对象,促使老师和学生在增值性评价的研究中不断完善、发展和进步,成为更好的自己。

  参会者共同聆听了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四个学科老师们开展增值性评价的小故事,见证了课题组老师们如何用自己的方式讲好自己的故事。

  随后,参会的鉴定专家们合议并对课题进行点评,大家非常感慨,对该课题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该课题具有前瞻性、时代性和创新性,课题研究过程扎实、研究方法切实,形成了丰富的具有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取得了显著的实践效果,非常值得推广。同时,也给学校课题组提出三点建议:一,希望学校进一步深化研究内容,逐步将其他学科纳入研究体系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评价体系。二,在实践中持续对已经形成的4个学科的评价指标做科学修订,进一步优化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实施机制和操作模型。三,对小学生学业发展增值性评价的框架、价值取向、目标达成进行归纳和提炼。专家们一致同意该课题顺利结题。

  最后,王真东同志为学校颁发结题证书,曾校长做了总结性的讲话,她表示每一个教育人都应该接受教育科研的锤炼,坚持科研课题的研究,石室小学将把“评价”作为自己的教育名片和发展方向。同时,学校将充分汲取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增值性评价进行不断深入研究,并真正让评价成为一种幸福的校园生活,让评价成为一种优质的教育资源,让评价成为学生内在学习的动力,石室小学人将以增值的视角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自己。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防栓前结拜
可爱!三名小学生跪在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竟在担心什么
“鸡娃”背后,家长们究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小学再增新校区
今年秋季拟招生!石笋街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儿被判十二年
男教师多次强奸好友女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