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芳草小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

时间:2021-03-05 14:23:07  来源: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  作者:彭鲁湘 通讯员 黄雪垚

  2021年2月28日上午,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会议由高露芮、魏筱两位老师主持。

  新起点 新标准 新开始

  新的一年,学校工作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教导处林文红主任和牟守斌主任围绕“规范、学习、成长”对老师们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希望老师们提高课后服务水平、确保手机管理落实、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聚焦课堂,推进深度学习;加强教研组建设;开展学生作业与研究,特别提醒了开学第一周的重要性及具体工作。

  德育处陈婷婷主任和辜扬迪主任围绕“课程引领全员德育献礼建党100周年”的主题,从开学工作、疫情防控、学期计划、重点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特别提醒开学初期要注意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紧密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希望老师们有学科育人理念,促进育人工作扎实开展。

  教科室胡雪梅主任和王德珍主任从学校办学框架体系和教科室工作计划两个方面进行了教科室工作讲解。就学校办学框架提到,老师们可以从学校课程、课堂教学、教师发展、学校德育、学生发展、评价体系等方面来实现芳草小学“适性•芬芳”的办学理念。提出要优化课堂建设、优化学科课程、特色课程的实施,同时还要深化课题研究,物化办学成果。

  后勤处龙成香主任、尹显波主任向老师们交流了开学前期的学校准备:校园卫生大扫除、环境消毒、学生饮水机换芯、开学防疫工作准备、开学前操作规范培训等。同时,就疫情防控工作提醒老师做好核实学生人数、防疫防控安全、食品安全、设备报修、食堂管理等方面工作。

  办公室吴晓丽主任和刘丽主任围绕办公室工作、支部工作、工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指出学校办公室工作要做到优化管理,提升服务品质,融入学区化治理,营造开放互动的教育外部环境。在支部工作中要提升讲政治、讲规矩、强业务的干部、党员队伍。在工会工作中要关心教师生活,保障教师利益,丰富教师生活。

  新发展 新高度

  新的一年,学校工作将有更多期待。

  自疫情开始以来,芳草小学未曾有一刻放松过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在会议上,针对现阶段的疫情情况,钟玉文副校长做了“疫情防控”的专题培训,意在提高老师们的防控意识,提高老师们面对突发情况的行动能力。同时,鼓励大家做一名有爱的老师,做一名有德的老师,做一名有术的老师,做一名奉献的老师。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樊祥校长在讲话中说到,过去一年的实践证明,我们要从内心感恩伟大的祖国,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自觉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热潮,要围绕“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开展系列活动。面对新学期工作,樊校长提出了“聚焦教育高质量,促进新内涵,厚积薄发显品质”的指导思想,就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开学伊始,樊校长提醒老师们要抓好开头,做好疫情防控;要注重工作预见性和提前性;要落实细节,培训到位,确保安全平稳,提升工作品质。

  2021年,面对新学期、新开始、新挑战、新发展,芳草老师们会做好规划,锚定目标,发挥团队力量,共同开创芳草美好的明天。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