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年画、蜀绣、管乐……武侯计小美育课程很丰富

时间:2021-03-17 16:43:50  来源: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  作者:赖波

3月12日,武侯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王鹏飞老师、武侯区教科院美术教研员陈雪芹老师对成都市武侯计算机实验小学(以下简称:武侯计小)艺术工作进行了调研。

会上,陈渝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让艺术之花在博雅校园绽放》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武侯计小艺术教育组织管理情况、学生艺术活动开展情况、专用教室及师资配备等情况,对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参加武侯区艺术节的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郑重校长对未来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方向和艺术工作坊建设进行了进一步阐述,全体行政、艺体组教师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两位老师实地观看了学校管乐队训练、参观了学校艺体专用教室、询问了学校艺术节筹备情况,对艺术工坊、学校艺术社团、学校器乐训练等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同时对学校艺术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也提出了进一步期望。

武侯计小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全校师生的积极努力下,于2020年被评为成都市艺术特色学校,学校秉承“立德树人、以美育人”的目标,形成了“课程+活动+文化”的美育工作机制,将美育与德育结合、与各学科教学和社会实践结合。

该校美育坚持让学生亲身投入参与到审美综合实践活动中,获得提升自身美的素养的知识和技能,在享受美的实践活动过程中学会学习美、反思美和创造美。

以此展开了以课堂教学为主体,多种形式结合的美育实践,保证每个孩子都能参与体验,发现创造,形成了“年画、蜀绣、管乐”等学校艺术教育的名片。

学校将带领全体艺术学科教师,进一步整理专家建议,不断提升学校美育工作水平,服务于学生和社会,使学校艺术特色学校的示范性和引领性进一步发挥。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