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奎光小学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03-18 13:35:52  来源:都江堰市奎光小学  作者:张红

为增强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和自律意识,根据《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都江堰市教育系统关于在职教职工从事有偿补课的处理办法(暂行)》规定,按照都江堰市教育局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夯实立德树人基础,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相关要求,都江堰市奎光小学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新学期行政会上,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勇安排本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学期开学工作会上,杨勇书记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育人先要正己,立德方能树人》警示教育读本。他要求全体党员及教师要以读本中的案例时刻警醒自己,在工作中严格要求和完善自己,不断改进纪律作风、加强师德修养,牢记教师的职责与使命。

2021年3月16日,奎光小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晓琼主持。

杨晓琼副书记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老师们将遵守准则,坚定政治方向,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廉洁自律,坚守师德底线。杨晓琼副书记号召大家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勇组织大家学习《都江堰市教育系统关于在职教职工从事有偿补课的处理办法(暂行)》。通过学习有偿补课的事实认定、处分类型等,让老师们明白哪些行为是违反师德师风要求的,是不能触碰的红线。

杨勇校长宣布学校对近期违反师德师风事件的处理决定,强调学校要把师德师风考核作为教师考核的重点,强化师德师风考核结果的运用。全体教师签订了《都江堰市奎光小学教职工抵制有偿补课、廉洁从教承诺书》。

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新使命,既要传播优秀文化,更要塑造美好灵魂。奎小教师将不断学习,不断提升道德素养和师德修养,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使命,以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勤勉敬业、乐于奉献,展示人民教师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