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巴德美际学校“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正式成立!首堂专家课开讲

时间:2021-03-19 17:56:32  来源:巴德美际学校  作者:江蕾

为孩子找最好的老师,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是每位家长的追求。但,教育者先受教育,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只有不断提升自己,陪伴孩子共同成长,才能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3月12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巴德美际学校为全校家长种下一棵“成长之树”,正式揭牌成立了“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

△小学部执行校长周航与英文部运营总监Johan揭牌研究院

学生志愿者参与策划

长廊写满对父母的悄悄话

有的负责引导家长,有的负责现场签到,有的负责发放书籍《正面管教》……3月12日,巴德美际学校博雅中国部(小学)和博雅英文部的同学们,纷纷参与到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揭牌仪式中。

“妈妈,我希望你照顾弟弟的时候不要那么辛苦,我想替你分担一些。”“不管我的妈妈是天使还是坏人,她都是我的妈妈。”“爸爸,你不在的时候,妈妈每天早上很早就起床送我上学,给我洗衣服手都搓红了,妈妈生病了还陪我玩。”……通往音乐厅的长廊上,挂满了孩子们想对家长说的悄悄话,不少家长驻足在这里,倾听孩子们的心声。

9.jpg

仪式开始前,同学们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和歌曲合唱,向家长们展示了开学两周以来的成长。

△小学部学生带来开场舞表演

△小学部合唱节目首次亮相

“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揭牌成立

为家长打造成长平台

父母与孩子,就像是两条平行线,当父母自己也走在成长的路上,才能真正担负起陪伴孩子成长的责任,并成为孩子成长路上的榜样。父母应该成为孩子教育的参与者,而不是观望者、指挥者。

△小学部苏天平主任主持揭牌仪式

为了让家长更懂教育,一群关注家庭教育、专注家庭教育研究的教育专家发起号召,成立了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为家长提供丰富的成长课程。

在家长的成长中,不仅仅是教育类的课程,也有对家长生活品质提升的课程,比如中医课程、插画、茶艺等;不仅有一系列公益课,还能根据孩子的情况定制家长课程。

“我们的家长成长研究院旨在‘陪伴’和‘成长’这两个词语,孩子学习如何当学生,家长学习如何当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更好地陪伴与辅助。”巴德美际学校小学部执行校长周航表示,研究院的成立初衷,是希望能拓宽家长的教育视野,让家长成为孩子成长路上智慧的守护者和陪伴者,在孩子的成长旅途中相伴而行。

全国知名专家指导

为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

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汇聚全国知名专家,包括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新教育实验发起人、博士生导师朱永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原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第八届国家督学傅国亮,吉林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儿童教育工作智库专家李兆良,著名儿童阅读课程研究专家、中国海洋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朱自强(排序不分先后)等一批在教育界赫赫有名的专家。

未来,这些家庭教育的顶尖专家都将陆续抵达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和家长们近距离探讨家庭教育,为家长成长课程提供权威、专业的学术支撑。

《正面管教》作者Jane Nelsen

亲传弟子,沉浸式开讲

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揭牌成立之际,首堂家长成长专家课也正式开讲。

首堂家长课堂聚焦“正面管教”,学校邀请到正面管教创始人、《正面管教》系列丛书作者Jane Nelsen的亲传弟子、美国正面管教协会PDA注册正面管教导师、国际认证鼓励咨询师导师叶海英(聪妈),为家长们分享“如何在不安的世界养育内心有力量的孩子”。

本次课堂上,聪妈将家庭教育的各种场景情景再现,以沉浸式课堂与家长对话。让家长扮演孩子,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带着家长在各种教育情景中找到自己的身影,身临其境去感受正面管教带来的不同效果。分析作为父母内心不安和焦虑的原因,带着大家初步认识正面管教如何帮助孩子内心力量发展。同时,还分享了很多简单有效的正面管教工具,不少家长感慨,“收获很大,第一次知道了鼓励与表扬,竟然有那么大的区别!”

接下来,还有“从儿童心理发展谈孩子如何学习”“家校共育中父母怎样做才是助力而非阻力”等多个主题课程,帮助家长学会用积极的状态,参与到家校共育中。

对首堂专家课,家长们收获颇丰,不少家长表示,尽管父母不完美,但自己愿意为了孩子的成长,向成为更好的父母一直努力。

在博雅家长成长研究院,用专家课程,用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每个家长赋能,科学地参与孩子成长。(江蕾)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