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教学科研引领、多样活动开展……金堂县五凤学校班级均衡见成效

时间:2021-04-19 16:51:19  来源:金堂县五凤学校  作者:陈海燕 通讯员 徐金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近日,金堂县五凤学校以“班级均衡”为抓手,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开展各项活动,班级均衡初见成效。

一、脚踏实地做教研

班级均衡,在行政班学生整体均衡的情况下,老师的均衡配班也是重要的因素。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整体素养,学校以脚踏实地的教研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提高。

教研活动

学校1-9年级各教研组通过组内评课、外出学习、有关教育文件的学习、极课云的使用培训、几何画板使用的培训、集体备课等形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大家积极参加,踊跃发言,敢于触动问题的实质,为某一内容的教法探讨;大家积极献言献策,真正把教研活动落到了实处。脚踏实地的教研,促使老师研究教材、研究学困生,为学校班级均衡课题的开展、学校老师的均衡配置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

7-9年级数学组外出教研

英语组培训极课云

二、形式多样的活动

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班级均衡下的学生成长搭建了大舞台。学生的成长离不开活动的开展,班级均衡课题的推动更需要在活动中得以实施。

“励志远足,踏青赏春”的活动让学生在远足活动中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大美,既培养了学生的坚强意志品质,更增强了学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

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活动是锻炼学生的最佳载体。学校艺术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艺术欣赏中陶冶情操,提高艺术水平,更在艺术活动中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活动能力。班级均衡下的学生发展在艺术活动的沃土中得以生根发芽。优美的舞姿、悦目的画作、遒劲的书法,无不展示出学校五育并举的成果,体现着学校班级均衡的硕果。

学生艺术节表演

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在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中熟悉先辈英烈的事迹,厚植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华夏的历史与血脉得以渊源流传,班级均衡的效果悄然显现。

学生学习党史

经典诵读、太极吟诵、古镇故事演播、班级篮球比赛、少年宫等活动持续不断开展,为不同层次的学生搭建不一样的舞台。学生的发展在活动中得到不一样的均衡发展。

三、深入实际的科研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更是班级均衡成果的重要呈现。学校以科研为抓手,引领全校老师积极参与县级课题《推进班级之学习困难学生助生自助的策略研究》。在课题研究活动中,不流于形式,开展读书、学习理论、研究课堂、研究学困生、研究教材、辅导学困生等多种形式的课题活动,有效促进课题深入推进。学校从教务处到教师,从课堂到课后,无不展现出学校全方位推进课题的研究。学校的小专题研究成果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上学期上交课题小专题成果达数十篇。

化学课上学生做实验

学校科研会

学校课题研究在活动的接续开展中,已深入老师的课堂,印入老师的脑海,学困生更是感受到老师“慈母”般的关怀。在心灵导航、习惯培养、课堂监管、作业改错、家校互动、持续接力等方面,五凤学校课题组都取得了亮眼成绩。

教学常规检查

教研推动教师发展,艺术陶冶学生情操,活动锻炼师生能力,科研提高教学质量。五凤学校在五育并举、立德树人中真抓实干,持续推进班级均衡发展、学生均衡发展。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