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胜西小学高坎校区开展综合组教研活动

时间:2021-04-21 16:57:22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敏

为了提升学科教学质量,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4月20日,成都市胜西小学高坎校区陈燕校长携全体行政以及综合组所有老师,观摩了董丽纳老师执教的四年级下册《Travel plan》一课。

在导入环节,董老师独具匠心,利用一首歌曲作为引导,引出课题,激发学生求知兴趣。过程中,董老师充分挖掘故事配图,带领学生从细节入手,讨论人物,猜测对话,让学生充分感受单元主题,并以听力训练为基础,利用多种多样的表达形式,启发学生学习新内容。在此基础上,董老师带领学生制作旅行计划,利用真实情境帮助学生使用语言。

本节课,董老师大量使用了以本班学生为主角拍摄的视频与音频,让学生身临其境,营造真实的语言环境,紧扣教学重点,及时点拨、引导,适时评价。整个课堂氛围生动活跃,孩子们积极举手发言。

课后,陈燕校长对董老师的课进行全面指导,从教学设计与构思、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单元内容整合以及学生口语表达等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老师们受益匪浅。

每一次教研都是大家智慧的摩擦与思想的碰撞,为了提升教学质量,胜西小学高坎校区教师定会努力探索,不断进步。

浏览量:  责任编辑:范雨洁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