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抚琴小学家长学校举行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时间:2021-04-26 16:21:17  来源:成都市抚琴小学  作者:魏雅莉

  为了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构建和谐的亲清家校关系,更好地把学校、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家长科学教育子女,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立体教育网络,凝聚教育合力,4月23日,成都市抚琴小学在琴雅楼四楼多媒体教室召开了“管理好情绪是家庭教育的法宝”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全国家庭教育高级讲师、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金牛区家庭教育首席讲师陈东主讲,四年级全体家长参加。学校代理大队辅导员袁秋月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陈东老师分析了四年级孩子的情绪特点,让家长对孩子们的情绪变化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陈东带领四年级全体家长体验了情绪心理压力测试,家长们在测试中对自我情绪有了新的认知。

  陈东老师从“倾听的重要性、智慧的父母如何倾听孩子的声音、让孩子养成倾听的好习惯、怎样释放心理压力、怎样消除消极情绪和让情绪产生积极的力量”等方面为四年级120余位家长进行讲解,帮助家长树立了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赢得了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

  最后,陈东老师就家庭教育中的情绪问题给出建议:“父母最大的修行就是接纳孩子的不完美。作为家长我们要放平心态,和孩子平等相处,多听少说,静待花开。”

  此次公益讲座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对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科学教育孩子,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浏览量:  责任编辑:陈冀昕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