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市级重点课题课例研讨活动在崇州市学府小学举行

时间:2021-04-29 16:32:35  来源:崇州市学府小学  作者:黄小林 通讯员 刘虹佑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工作水平,促进教师科研能力发展,2021年4月27日,崇州市教培中心在崇州市学府小学开展了崇州市级重点课题《培养小学生应用意识的数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研究》课例研讨活动。教培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李燕琼老师、课题主研人员、学府小学副校长汤晓萍、教导处副主任周卫东及部分数学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段后林老师主持。

  首先,学府小学刘虹佑老师执教三年级下册《小小鞋店》一课,从课前调查-整理数据-分析数据-得出结论,教学环节清晰,课堂气氛活跃。刘老师引导学生从数学角度发现问题,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培养学生应用意识。

  随后,济协小学胡蓉老师执教一年级下册《动手做(二)》一课,从认识七巧板导入,通过摸一摸、拼一拼、说一说等活动,促进学生对七巧板的深度认识。胡老师在教学中紧紧抓住学生,以学生活动为载体,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

  接下来进入评课环节,刘老师和胡老师就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意图、环节等方面作自评。学府小学和济协小学做课团队从学情、教学重难点、数学活动设计等方面阐述了设计思路。听课老师评课议课,针对两节课提出建议。

  紧接着,教培中心李燕琼老师充分肯定了刘老师和胡老师的课,并对本次活动作出指导:围绕课题关键词,设计有效的数学活动;结合课题,立足课堂教学;要合理分配听、说、做等活动,紧密联系课前、课中、课后活动。

  最后,周主任代表学校向莅临学府小学参加研讨活动的专家和老师表示欢迎,希望学府小学的数学老师们在各位专家的专业引领下,认真体会、吸收研讨活动的精髓,积极运用到常规教学和课题研究中去,提高课堂效率,提升专业素养,提高专业格局,相信在专家的引领和课题的推动下,学府小学的科研工作一定会迈向新的高度。

浏览量:  责任编辑:王俊儿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