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延秀小学:五老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

时间:2021-05-10 13:54:54  来源:四川省彭州市延秀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倪静

  5月8日上午,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彭州市教育局在延秀小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启动仪式。

  彭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纪章,常务副主任胡冠军、刁一、陆刚正、陈德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权等领导及各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工委“五老”宣讲团、“五老”艺术团、“五老”书画院、延秀小学学生代表共计2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彭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刘纪章为彭州市关工委“五老”党史宣讲团授旗,彭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刚正,彭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权为宣讲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彭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冠军作了精彩讲话,他勉励全体同学要积极参加彭州市关工委组织开展的征文、书法、绘画、摄影等系列活动,不断充实、提高和丰富自己,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好红色基因、革命薪火的传承人,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紧接着,市关工委“五老”书画院向彭州市延秀小学赠送了红色主题书画作品,彭州市延秀小学、彭州市关工委“五老”艺术团相继表演了红色主题舞蹈《家园》、红色主题情景剧《十送红军》。

  之后,参加演出的“五老”艺术团团员、学生和现场所有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浓浓的热爱之情。

  合唱完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五老”党史宣讲团成员陈德友作了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高举队旗跟党走》的示范宣讲。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党领导下国家的崛起和强大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带领全国人民谱写的壮丽史诗。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发展的艰苦卓绝历程,深刻认识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出来的,更加坚定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信念。他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浏览量:  责任编辑:高宵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