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抚琴小学对学子进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

时间:2021-05-20 16:07:42  来源:成都市抚琴小学  作者:魏雅莉

五月的成都市抚琴小学迎来了心理健康教育月,在5月17日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德育主任胡琦老师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并宣布抚琴小学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月正式启动。

1.jpg

抚琴小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着力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各位老师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安排部署,以主题班会等形式,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生命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视频,并精心设计师生互动环节,引导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学生抵御困难和挫折的能力,从而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学校还在宣传栏设立心理健康专栏“关注自我,让我们从心做起”,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到“如何解除抑郁心理”“保持心理平衡方法”“如何培养人际自信”“学习减压方法”等课外知识。

学校成立了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心理咨询室——“琴宝驿站”,完善了心理咨询室管理、心理测评、危机干预等工作制度,每周均有固定时间开放“琴宝驿站”,由值班心理老师为同学们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及时解决遇到的“烦心事”,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12.jpg

“沐浴阳光,快乐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的开展,形成了良好的育人效果,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基础。

浏览量:  责任编辑:毛逸舟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