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召开微课题组立项培训会

时间:2021-06-10 17:45:16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胡念  

  为了让广大的一线老师体验科学研究的全过程,掌握科学规范的研究方法,助力日常教育教学,6月8日,在苗校长的组织领导下,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以下简称:实小西区)科研室为2021微课题组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切实有效、落地亲民的立项培训会。

  培训会由科研室尹洪主任担任主讲,闫丹副主任、李婧老师担任课题指导。参加培训的老师既有2021微课题组的25名成员(其中包括覆盖全学科的11个课题小组),也有自主来学习的其他教师。

  培训从“为什么做微课题?”开始,试图从以下三个问题驱动老师们对微课题研究的好奇心:完整的科学研究是怎样的一个过程?科学研究可以帮助解决教育教学中的真问题吗?除了常规的听课、评课,还可以使用什么办法来提升教学技能和水平?

  接下来,尹洪老师通过日历表格的形式为大家分享了微课题研究的一个完整周期,老师们更加清楚了在一年的研究时间里自己奋斗的具体目标。

  培训最重要的部分——如何撰写立项材料?尹洪老师以案例的形式,从研究方案的撰写内容、要求、参考表述等为大家详细分享了具体的操作方法和科学经验。在此过程中,各课题组的老师们积极参与提问、表达观点,并在科研室的带领下从题目的拟定、关键词的选取、研究方法的选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不仅深化了对本课题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研究的方向和规划。

  本次微课题立项培训会长达两小时,期间没有任何一个课题组的老师离席,大家都非常投入地参与到一项全新的“探索研究”中。相信老师们在今后一年的研究尝试中定能收获满满,从科学研究中汲取能量,助力自己的教育教学更上一层楼!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