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实小西区语文组开展教学深度研究

时间:2021-06-23 17:31:24  来源: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  作者:赖波 通讯员 胡念

  6月18日,成都市实验小学西区分校语文组如期开展了教学深度研究。

  第一节课由吴冬菊老师执教习作《我的“自画像”》,通过情景创设,游戏互动,写作练笔等环节使学生能从外貌、主要性格、最大的爱好和特长等方面写出自己的特点,并用具体事例说明。教学关注学情,紧扣语文要素,充分体现口语交际与习作的前后勾连,激发学生的表达欲,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自主性,“话”出了一个个各具特色的自画像。

  第二节课是由赵慧涵老师执教《巨人的花园》,整节课落实本单元的语文要素,围绕三个关键词——童话、奇妙、形象进行教学设计,目标突出,环节清晰。

  整堂课抓住花园和巨人的两次变化的对比引起孩子们的内心冲突:花园变化了,因为巨人变化了,为什么巨人会发生如此巨大的转变呢?抓住这一内心冲突,赵老师鼓励学生回到文本寻找原因,找寻关键人物、关键事件。通过朗读、想象等,设身处地体会巨人的变化。言为心声,物为人言。孩子们通过人物言行感受人物形象,用朗读、表演等方式让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李老师对年轻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课堂需大胆放手,注重提高执行力,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同时注重学生语感的培养,语感的培养是语文能力形成的一条重要途径,它“非一日之功”,需教师长期探索,不断实践。

浏览量:  责任编辑:易鑫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