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成都市胜西小学充分部署,有序开展一年级入队工作

时间:2021-06-29 16:09:44  来源:成都市胜西小学  作者:赖波 通讯员 李婵

“老师,为什么升旗仪式的时候,我不能敬队礼?”

“老师,我什么时候能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老师,我也想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每个一年级的萌娃都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能加入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成都市胜西小学部署、制定方案,充分保证一年级入队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坚持“全童入队”组织发展原则,胜西小学在公众号以《致家长的一封信》形式宣传引导家长和孩子正确认识分批入队的意义、标准、流程,呼吁家长与学校形成合力,配合学校落实好入队工作。

 

队前教育是一年级预备少先队员认识少先队的第一课。它不仅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红色的种子,更为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系好第一颗红色的纽扣。为了让一年级学生了解少先队知识,帮助他们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学校大队部的指导、号召下,一年级各班班主任教师利用班队会课开展了队前教育活动,预备队员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六知”“六会”“一做”相关内容,加深了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孩子们个个神情专注,认真聆听,盼望着早日成为一名少先队员。

在充分学习队前知识后,全体预备队员一笔一画,规范填写了《入队申请书》,那认真有力的字迹传递着孩子们立志入队的信念。

为了考察孩子们对“六知、六会、一做”的理解掌握情况,6月22日,胜西小学一年级各班分班开展了入队知识竞赛,结合一年级同学的年龄特点,本次竞赛以选择题和填空题的方式进行,预备队员们面对考核胸有成竹,认真读题、用心答题,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努力着。

竞赛结束后,学校少工委还将采取自评、互评、他评的形式进行综合评价,最终评选出第一批少先队员。

鲜艳的红领巾,闪耀着少先队员的光荣和自豪。这样的入队考核让孩子们对红领巾更加珍爱,对加入少先队有了更多的期许,对身为一名少先队员感到无限光荣。

浏览量:  责任编辑:杨丹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