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祝贺!天府五小张莉老师获天府新区小学语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1-06-30 16:03:09  来源:四川天府新区第五小学   作者:黄小林

  为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天府新区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四川天府新区第五小学张莉老师荣获语文组一等奖。

  认真打磨 仔细专研

  比赛伊始,张老师便紧扣语文教材与教参,设计了五堂不同年级、不同体裁的课,全方面呈现统编版语文课堂。

  以一年级下《荷叶圆圆》为例,教学设计的设置,以学生为中心,创设多种情景。面对一年级孩子年龄小、好动、好奇心旺盛的特点,张老师用生动有趣的生字巧分类、偏旁找朋友、字形大发现、歌唱等形式来构建课堂,让学生仿佛置身于荷叶池中,推动课堂学习自然发生。

  取人之长 补已之短

  对于张老师而言,每一次上课都是一次历练,每一次历练都让她成长。通过这次赛课,张老师明白了要全方面关注学生,只有在了解孩子学情,深度解读教材基础上,才能备出一堂好课;只有在一次次的经历中积累经验,取他人之长,补已之短,才能不断成长。

  团队教研 砥砺前行

  一堂优质的课,离不开团队的力量。时间紧,任务重。在“磨”课的过程中,除了张老师的认真钻研,更有语文团队的精心打磨。三年级团队的语文老师们,鼎力相助,出谋划策。除此之外,为了使教学设计与课堂呈现在实践中不断得到优化与改进,学校教管中心提供了一次次协助。从每一个教学环节到每一个字词,从课堂的表情到评价语,高要求、高标准,力争做到最好。

  每一次比赛的背后都倾注了团队的力量,每一次精彩呈现的背后更是学生与教师、个人与集体的共同努力与拼搏。在天府五小,每一位教师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拼搏。在五小教师身后,永远都有一个强大而温暖的团队!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