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学

交流分享促提升 大邑县北街小学召开期末语文试卷分析会

时间:2021-07-05 15:20:32  来源:大邑县北街小学   作者:张红

  期末检测已经落下帷幕,大邑县北街小学圆满完成了任务。通过检测达到了以测导教,以测促教的目的。为了继续深化课堂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进一步巩固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实现教学质量的进一步发展,2021年7月2日上午,大邑县北街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召开了以“立足核心素养,着眼学生发展”为主题的语文期末试卷分析会。会议分为三大议程。

  切磋琢磨 知己知彼

  首先,教导处伍文艺主任强调试卷分析的重要性并反馈了语文质量监测情况,一个个鲜活的数据,一个个真实的想法,让老师们了解到了学生在语文学习中的一些主要问题。

  接着,她带领老师们交叉查阅各年级试卷,发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对不足之处进行深入分析、反思和交流,以便新学期对症下药。经过相互查阅试卷,老师们一致认为,在以后的教学中要重点强调书写和答题的规范性。

  取人之长 补己之短

  每一次集中教研大会就是一次思维的大碰撞。在这里,老师们将自己智慧的火花传递给大家,以便相互借鉴学习。活动中,老师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在阅卷过程中的感受。

  罗静秋老师指出:一年级的看图写句子是教学的重中之重,在平时教学中应注重训练基本句式,循序渐进地对句子进行拉长变胖。同时看图写话要特别要求孩子认真审题。

  李霞老师就二年级的看图写话部分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她说:“从试卷上看,孩子们平时注重积累,语言丰富,总体情况很不错,但是也有不少孩子出现了偏题情况。在以后的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审题习惯。”

  任倩老师就阅读和作文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首先就阅读而言,她说:“阅读速度已经成为学生取得良好成绩的重要法宝。在平时的阅读训练中,老师们要对学生做题速度提出更高的要求。”接着就作文而言,她认为:阅读教学要立足发展学生的语言和思维,避免千篇一律。同时作文批改的方式也应该多样化,给学生提供更多相互学习的机会。

  杨敏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她针对口语交际教学指出:口语交际在平时训练中就要严格按照要求来落实,注意文明用语的正确使用。

  精彩总结 明确方向

  最后,伍主任对大家的精彩发言做了总结,肯定了老师们整个学期的辛苦付出和精诚合作,也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是注重习惯的培养。希望老师们继续重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关注学生可持续学习能力的发展。二是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要求老师们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认真钻研教材、解读新课标,以平时教学中的实践与研究为载体,以坚守儿童立场、关注生命成长的“情趣教育”为抓手,努力把琐碎的教育工作作出特色。三是加强团队合作。“一人行快,众人行远。”伍主任鼓励大家以后继续加强合作,凝心聚力,认真进行集体备课、扎实做好每周年级教研,提高整体教学质量。

  此次的语文试卷分析会既是对上学期学校语文教学工作的总结,又是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展望。通过这次质量分析会,老师们发现了自己教学中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更加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相信在一群不断钻研、求真务实的北小人的共同努力下,北街小学的语文教学成绩定会再创新高。

浏览量:  责任编辑:祝佳  
点赞
首页
首页
推荐资讯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点熔断机制
常州一小学启用作业九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后留下纸条道歉
有担当!小朋友刮蹭车辆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水装置
9岁娃自制多肉自动浇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获赠锦旗
边境民警帮扶困难学生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网站简介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信部备案号:蜀ICP备15019259号-6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25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川)字第00850号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川网文〔2019〕5499-446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川B2-20200029
川广审批准字[2019]13号
四川非凡魅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凡高律师事务所 林小明 13608177936


[向上]